close

 放學了,一如往常,我開始收拾書包,但眼角卻時不時往外瞄,因為今天琰玨沒來。

    按照慣例,他應該早就來了才對,今天怎麼例外?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?一想到這裡,便打定主意,立刻去找琰玨。等等!現在去找他,不就說明我擔心他嗎?可是我又沒有擔心他,於是又停下了腳步。

    但如果他真的發生意外了,怎麼辦?腳步躑躅不前,內心十分掙扎、猶豫。

    過了許久,才做了一個決定,還是去找他了。

    如果琰玨不再教室,就假裝沒事的走過,如果他在教室,就當作路過,真是兩全其美的辦法!

 

    想到這裡,嘴角忍不住上揚,邁開步伐往目的地走去。

 

 

    佇立在教室面前,心中暗嘆,果然還是猶豫了。不知道為甚麼雙腳,一直舉步不前,就這樣傻傻地站了好幾十分鐘。

    但這樣不是辦法,硬著頭皮,也是得提槍上陣,我快步的通過琰玨的教室,利用眼角餘光快速瞄了一下室內。不在。琰玨不再教室裡。

 

    心中油然身起一股怪異的感覺,是失落嗎?我不知道。那是我從未體驗過的感覺,也不想再有第二次。

 

    那感覺,很難受。

 

    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時,突然有一股拉力,硬生生把我從難受氛圍裡拉醒。

    「小彆扭,妳是特地來看我的嗎?」一個聲音貫穿了我的腦海。我呆愣了幾秒,才回過神來進行辯解。

    「我才沒有!我只是路過!」我振振有辭地解釋著。

    「呵呵~我的教室和校門口,正好是反方向,妳不會不知道吧?」琰玨臉上的笑意表露無遺。

    「……」紅暈悄悄的爬上我的臉頰。該死!當初怎麼沒想到呢?丟臉死了……。

    看我這樣反應,琰玨忍不住大笑,然後把我拉離現場。

    「小彆扭,我帶妳去一個地方!」琰玨邊說邊拉著我走。

    「我才不是小彆扭!」雖然嘴上這麼說著,但我還是默默地跟他走了,因為我想知道他到底要幹嘛。

 

 

    不知道走了多久,一直到雙腳都快麻木了,這才停了下來。

    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大草皮,而正中間有一棵樹。

 

    梅花。我的最愛。

 

    我看見梅花樹上似乎掛滿了……紙條?

    我好奇地走了過去,伸手打開其中一個紙條,上面寫著——生日快樂。

 

    我失神了許久,才又繼續打開第二個紙條、第三個、第四個……。裡面寫的不外乎是些關心祝福的話。

    內心似乎有一股熱流快要滿溢出來。

    這些都是他做的?難道今天他不在就是為了這個?說不感動是騙人的。只是沒想到第一個帶給我感動的人,竟然會是他。

    我有些僵硬的轉過身,卻發現琰玨不知何時,早已站在我的身後,等我。

   

    「喜歡嗎?」他依舊是笑,但卻多了一絲認真。

    「不喜歡!與其把時間拿來做這個,還不如去做些更有意義的事。」當話一說出口,我就後悔了,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話一說出口,竟會變成這個意思,我不是故意要這麼說的,我只是想要表達我的感動,只是……誰會信呢?

 

    琰玨一聽到傲寒的回答,眼神出現了一瞬間的黯淡,但隨即又消失不見。

    果然啊……終究是喜歡了呢。難怪剛才的心會那麼痛,就好像上萬根刺猛戳著心臟,備感疼痛。傲寒,妳不知道妳才是我全部的意義嗎……。

 

    我果然還是傷到他了。剛剛他眼裡露出的情緒,全部被我看在眼底,雖然過程很短暫,但我看得很確實。

    我有些不自在的看向琰玨。沒辦法,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問他。

    「妳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?」連我自己都快忘了……。

    「因為……我很強!」琰玨抬頭大笑三聲,又恢復以往嬉鬧時的樣子。

    他原地坐下,又問我「今天妳生日,我可以給妳一個承諾,我會做到。」說完,他直視遠方,開始沉默。

    我想了許久,終於在離他一公尺的地方坐下。頓時,沉默圍繞著我們,四周變得很沉重。

 

    「不要再打架。」我率先出聲。

 

    我轉頭看他,但他仍直視前方。我原以為他不會答應,然後打算再改答覆的時候,他說話了。

    「好。」不過妳不能再被別人欺負。這句話他藏在心底,沒有說出口。

 

===============我是萬惡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

原本想說把這一篇趕快碼完,不過沒想到原來還是在周末才完成...(哭

今天是傲寒生日喔!要拍拍手慶祝(感覺有點欠扁....

不知道大家覺得小彆扭傲寒可不可愛呢?我自認傲嬌無敵(被打

不過我當初原本不是要寫傲嬌的,而是冷漠,但不知不覺中就寫成那樣了...

祝大家周末愉快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成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